close
忍了一段時間,很ㄍ一ㄥ的總教官的課終於解脫啦!無聊的軍訓課總算換來了一位風趣的教官,
果然也不出所料,一開始就來個生活教育談,

軍中生活更是講得有聲有色,剛從學校訓練結束就被分發到台東岩灣就任分隊長一職,
但卻被其嚴厲制度嚇到,高牆上設有當時最鋒利的鋼刀線,連進營還要經過重重把關,
不過最糟的卻是跟到醉醺醺的總隊長的和當時的上任部隊,他喝的第一杯紙杯中裝的是冰高梁(非冰水),
吃的零食只有檳榔,還分紅白石灰任君挑選,整個就不對檔,但卻是他們平常吃的食物,
而且最吃驚的是當時竟然還有部隊全部理光頭,每到睡前還必須唱愛國歌曲,唱不好就直接藤條下去,
瞬間就可以看到一痕深紅黑條痕從頭頂上冒出,簡直就是為了反攻大陸所設的部隊,
糟上加糟的是上任沒多久就必須去接任另一支因為分隊長(180幾公分的狀漢被用原子筆猛戳肚子)被ko,
號稱170公分高的教官,心想完了完了,但也只好硬著頭皮接任囉!
第一天:5點鐘一到立即到寢室呼喊阿兵哥起床,最好笑的是,由於他們是一些都要退伍的阿兵哥(代號1),
竟然完全沒人理他,還用[幹!笑ㄝ七早八早叫三小]回應他,急忙的班長只好來報告說一到6點就會集合完畢,
結果果真6點一到立即都到操場,整完隊伍,開始唱軍歌:[我愛中華,我愛中華,預備 ~唱]全場笑聲四起,
沒辦法再試一次看看:[我愛中華,我愛中華,預備 ~唱]這次大家笑得更大聲了,心想莫名奇妙,
至少抓個來殺雞警翭一下,立即鎖定代號3的菜鳥部隊,站最後面的那位,身高比我矮又瘦小感覺一腳就能踹死的感覺,
走到他身旁[我愛中華,我愛中華,預備 ~拖出去],連自己都不曉得會下意識的喊了~拖出去三個字,
不過口令一出,馬上就看到他被橫拖去定腳鐐,部隊,緩緩走向下一位
[我愛中華,我愛中華 ~拖出去],經過了第二位,隨即整場立即安靜下來,不僅各長官出來看熱鬧,連鎮暴部隊都被請來,
深怕我成為之前那位分隊長,有了鎮暴部隊這個靠山,整個部隊越唱越大聲,順利的過了第一關,
接下來就是吃飯時間啦!果然都以禁食做無言抗議,連總隊長都沒動筷子,
(心想上一位就是因為大家都不肯吃,叫伙食班全部倒掉,引發怒怨所造成),
就這樣整個餐廳就只有我一人在吃,一碗,兩碗,三碗,其實還蠻好吃的呢!
吃飽了,依舊沒其他人動碗筷,連總隊長也只是傻眼的看著我吃,
好吧!怎麼辦才好,我叫伙食班出來一位一位問:[你吃飽了沒?],每一位也都說吃飽了,就這樣一位位清完伙食,也就平和的過完第二關,想必他們也找不到理由打我了吧!
回到宿舍,整個安靜到彷彿真的可以聽到針掉下來聲音般,跟一開始進來時大家都無視於我的情況大有改善,
第二天由於鎮暴部隊仍在,就更加的操練他們,也趁此機會把他們藏在宿舍內的零食全部清除,也不留下任何飲用水,
到了第二天晚上,禁食情況仍存在,但這次不同啦!在又饑又渴又沒東西吃的情況下,當我一位位問時,有了不一樣的答案,
還沒吃飽嗎?伙食班,給他舀一碗青蛙撞奶,就這樣漸漸得大家還不都吃了嘛!最後就順利管理好整支部隊啦!
以上由某科大張教官口述提供
可惜沒有錄影下來,不然大家就能看到當時我們教官那生動的演出,
話說油價又再度上漲了,伙食費
開銷也從以前一天120~140到現在一天160~200元支出,
對於一位學生來說,真吃不消阿!都已經沒在吃早餐和消夜,錢還是不斷減少中~嗚嗚嗚
希望這是個過渡期,趕緊渡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