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就要開啟暑假的大門了,
在大學之前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待這特別的來臨,
沒想到才過一年的時間,已經完全感覺不出當初的那種興奮,
由於當初是從高中跳科大就讀,一進大學時心中多少抱有遲疑,
我真的適合?我是不是應該拼指考呢?我往技職體系就讀level夠嗎?...等等的問題,
但是隨著課程的進行,早已忘卻當初的忐忑不安,
完全是我想太多了,跳系讀的也不在少數,
經歷上個學期的歷練下來,成績竟然也有在前幾名內,真是令我意外,
因為全班五位高中生,另外四位根本就是土土土,
雖然勉強合格,卻根本是靠當初的國英數基本科目在拉,
反倒是我,由於國英數本來就不是很在行,
尤其是English,簡直跟國中生沒兩樣,專業科目還比較強,
剛開始都還被叫做[假高中生]...這是褒還是貶呢?
升大二前的回顧,這一年以來究竟學到什麼?喜歡學校嗎?
假如一切能夠重來,我會有不一樣的選擇嗎?不用急著回答,答案就先收藏起來吧!
剛好最近又要碰上大學指考加上國中基測,
親戚中也有孩子正要面臨決擇,以過來人的身份來講,
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大的敗筆是高中的三年,但也是我最大一個轉捩點,
三年的煎熬,讓我感受很多,有來自父母的壓力,自己的責任感,朋友的過世等等...
每天都在轉變,令人措手不及,感覺是我過得最灰暗的一段時間,
漫無目的的上學,放學,補習,日復一日,讀著永遠讀不完的書本,
甚至有一段時間似乎是得到[厭書症],任何有文字的書都不想看,只想放空自己,
也因為這樣,高中的真心好友不多,
加上男校的關係,對女性有段時間也有溝通障礙的問題,完完全全把我樂天的本性徹底進行考驗,
經過一年的恢復,
找回最初的自己,開朗的心情回來了,喜歡看書的自己重生了,好朋友也多起來了,
一切都回歸原點,雖然晚了幾年,
但這就是我,沒有任何面具的我^^

出自於紅:[如果最初就知道終點等待自己的是什麼的話,乾脆就不吃出發了,
雖然只是出於賭博性質的僥倖心理或者單純的好奇心,
但還是希望能遇到什麼新奇的事物,
雖然不知道會是和人的邂逅,還是由境遇產生的新想法,
所以才不能追在真九郎身後,不能模仿,
到時候如果能有喜歡的人跑在身邊的話,就是幸福吧!因為能嘗到愛情,
你會明白很多事的,明白了就可以開始你的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