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蠻喜歡看大愛台的"春風伴我行",
單純的刻劃出我們的成長過程,
我們求學時的內心掙扎,
而且我覺得當老師的,或者做父母的更應該看,
裡頭有對你們很深的教悔,
記得最清楚的兩句話就是: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交的老師],
[沒有問題學生,只有學生問題],

不曉得有收看的老師有沒有體悟到什麼?
從小到大的學習過程,遇過的老師中,
有八成以上都是所謂的大小眼,
對課業較好的學生就給予較好的待遇,不用說相信大家也經歷過,
而真正的好老師卻是手指頭數得出來的,

還有一句是:
[像媽從小就功課很好的人,根本無法體會我們這種讀書的痛苦]

對於較笨的我們來說,
即使真的很努力,但成績就是很無奈的結果下,
做父母的,當老師的,
始終認為這是我們不用功,不用心之類的,
只有不斷的施加壓力,壓迫我們,
當然在不斷推廣的情況下,
現在是有好轉多了,
不然我看我鐵定在高中就被逼死了,
前兩年一回想起來就覺得很黑暗......
那時我還真感謝新聞或連戲劇常播一些被逼到自殺的消息,
讓一些家長有所體會~~~

當學生的 難,當老師的 難,當父母的 難,
我們都知道,你選擇如何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