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轉看久了似乎會讓人上癮,
感覺現在很不能適應一倍速的播出,
今天睡醒時,不曉得為什麼回想起了國中國小時的記憶?
有部日劇不是叫'改造野豬妹'嗎?現在想想劇情,
我記得我國中時似乎就這麼剛好具備了當時的背景元素,
但我卻沒像主角們去嘗試幫助過她,
我當時扮演的是鄙視她的大多數中的一人,
小孩跟大人最大的不同,在我的認知中就是客觀與主觀的對待一個人,
可能是前天看了'爸氣十足'的一幕:
圓造帶著七海去吃豬排飯,
當時正好有位犀利哥拿著四十元進來懇求老闆給他飯吃,
之後犀利哥和圓造他們坐在同桌,同桌的其他人立即走光,
只留下圓造他們,七海看著犀利哥的碗只有白飯,分給了他豬排吃.
忽然間令我有些頓悟,我在新環境認識或幫助一個人時,
已不像小時候般,會敞開心胸去接納任何人,認識任何人
主觀的判斷時常影響著我,
他看起來很漂亮很帥,他的要求就會欣然接受,
他看起來很醜很髒,他的要求就極力推託,
這就是目前的我可能會做的事,
變得勢利,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像個政客,商人,
漸漸得,忘了一些最應該記住的事,
小學畢業時導師的那句評語:永保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