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文了,假裝很忙在做專題,
其實是很有閒卻什麼都沒做,
用了兩週莫名的瘋起來破NDS的中文化機戰K,
用了一週想說要去考SCJP,也稍微做了準備,
但最後還是告吹...((沒信心
剩下時間本來要摸熟FLEX,如今卻沒任何進展,
這就是目前的近況,
大學的四年剩下最後一年,
有想過未來究竟想不想繼續寫程式,
因為其實內心有些反感,雖然程式修得還OK,
但是要我寫一輩子的程式,我並不是很想,
所謂的三分鐘熱度我覺得很適用於我,
我似乎做什麼都會在第二年之後疲乏,
可能是越來越沒有成就感吧....
未來有何打算我也還不知道,
有想過乾脆去當兵,
反正我也沒多大異性緣,沒有內心牽掛的人,
沒人管的生活又很糜爛,
去兵營當兵不僅可以調養身息,還可以領錢,
閒時或許還能讓我研究研究股票,
也可以順便繳納欠國家的就貸,
畢竟我可不想成為啃老族,那實在有夠不孝的...
不過,
家裡則是叫我試著去考碩士,
還無故地釋出善意,
其實我是有些意外,沒想到老爸老媽這麼看得開,
因為印象中從小到大爸媽總是在為錢財吵架,
大學,雖然成績很漂亮,
實質上我學的東西我認為是很七零八落的,
讀過之後其實有後悔的fu,
畢竟所學的,離賺錢這條路實在有些遠,
學校所教的,真的是外面所需要的嗎?
我是持疑問的,所做的實例實在不多,
再加上近來也愛上股票,有想轉讀財經系的想法,
因為我覺得讀書的目的最重要的就是養活自己,賺取金錢,
碩士不就是讀到變學者嗎?這實在不是我的本意..
哪邊才是對的呢?我沒有答案,
不過昨天坐公車時,莫名被一位歐巴桑提醒說要去讀碩士,
陷入了沉思,這是機緣嗎?抑或只是碰巧?
我無法下定論時,連不認識的都告訴我去讀碩士.....
看過XXXHolic這部漫畫,劇情中很喜歡引用這句 : 沒有如果,只有必然的結果.
我很喜歡這種說法,這機緣我究竟能否參透呢?
我該如何選擇,要考就要提早準備,時間很緊迫了,
但從過去的經驗中,我照著建議走高中路線,
卻讓我至今覺得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
如今的大學下來,我更不曉得我做對了嗎?我成長了嗎?
又是一次人生的抉擇,這麼沒恆心又懶惰的我,
這次該選擇哪一邊呢?
有最佳的選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