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不想做的週末假日,
看了兩場洲際盃台灣vs荷蘭和台灣vs義大利,
越看越讓人搖頭,
雖然我不是專業,
但以我球迷的業餘角度來看,看了這麼多年的國際賽,
姑且不考量球員素質如何,
我們這幾年教練團自身的觀念實在有待改善,
像這兩場浮現的投捕搭檔,棒次串連和失誤.等問題,
在投捕搭檔上,我不知道教練團還記不記得之前的國際賽,
印象中是韓國的作法,
一名捕手搭配1~2位主戰投手,
並分配場次,做好個別準備,輪流上場,
不僅可以讓投捕搭檔更為了解彼此,避免捕逸等問題外,
也可以預先做好對戰準備,
在打線上,其實我覺得我們有些過於仰賴旅外和有名氣的選手,
雖然他們或許平均實力較強,
但可能往往讓教練團們在拿捏換人時機時出現錯誤抉擇,
期待的理想跟實際的結果還是有落差的,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既然徵召進來,就該表示信任,
才洲際盃而已,
就已經出現有球員在系列賽中未曾上場的情況,
未來的大型比賽中華隊又會有多少人無法出賽?
不能用就不要徵召,
要徵召就該讓他上場試試,
縱使最後差強人意,累積累積下經驗也好阿!
再來就是延長賽的突破僵局制這個規定,
在我觀看中,
不得不說我們教練團對於這個新規的作戰想法似乎不太夠,
印象中國際賽每次都是在這鍛羽而歸,
現在講可能是事後豬葛,但是還是不吐不快,
像昨天那種低比分比賽,很明顯我們打者適應不良,
既然如此,為何不嘗試觸擊推進,
以接下來的兩棒中一棒的想法去攻擊,確實拿下分數再說,
我是不清楚教練團的考量,但在我看下來,
我只能說每次在突破僵局制的狀況總是特別多,
連不可思議的跑壘失誤和兩次捕逸都發生了.....
總之這系列賽是結束了,
但問題似乎不少,接下來大型國際賽還很多,
希望中華隊會有所長進..至少拿出點拚勁出來,
球迷是有眼睛的!!該給予鼓勵時當然會不吝嗇地盡情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