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1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大地震,
當時的我正在上課,
所以看到網路新聞時,本來還半信半疑的,
因為在我印象中亞洲不曾發生過如此強烈的地震,
四川大地震也頂多8左右,
直到電視新聞的驚悚畫面播出後,
才真正意識到這是真實發生的事,
當下密切關注海嘯波及台灣的可能性,
畢竟我家可是在花蓮阿~~
幸虧影響不大,花蓮外海的斷層真棒!
對於日本的災前警報,災後處理我則深感佩服,
不過,我想日本人自己可能也早有警覺了吧!
本身處在四塊版塊交接處,
近期又有宮崎縣的連續活山噴發,紐西蘭的強震...等等預兆,
只不過可能作夢也想不到,竟然震到9吧!
自視甚高的世界紀錄防波堤,連達到阻擋的效果都沒有,
幸虧他們早已建立獨步全球的海嘯,地震警報系統,
多一分時間,多一分希望,
儘管傷亡仍舊慘重,
不過比起其他因強震受害的國家來說,
他們算做得很好了,
人民的素質也充分展現,
災後井然有序的尋求救援,不慌不忙,
令我這台灣人都不禁肅然起敬,
心理暗自竊喜沒發生在台灣,不然....
"東京震級8.0"這部日本動畫真是真實寫照阿!((讚嘆!
雖然在阿共的論壇,
因為歷史的淵源,
仍舊出現不少反日派的開心言論,
甚至在政府的救援上,也都是純粹看笑話,
不過我想人都有憐憫心,
看到這種場面,大家也都不免感傷,
而且如今更重要的是,
核能電廠問題,
估計是影響台灣的可能性只有10%,
但是這比例實在很高了阿!
誰知道日本政府有沒有案坎實情,
現在周邊國家可都要ㄘㄨㄚˋㄝ等了~~
在此對日本獻上祝福!
P.S 小地震不用跑,大地震想跑也跑不掉((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