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不一樣的中秋節,身分不同,心態也不同了,
當兵的感覺真的很讓人不爽,
彷彿頭上有個又重又緊的頭箍,緊緊束縛著你,
即使放假,也要三餐外加宵夜時間回報,
做什麼事都放不開 心,
莫名的,沉重的壓力如影隨形班跟著你,
軍人...大家都說不比從前,
現在不操了,一年的時間很短...之類的,
但對於過慣自由自在生活22年歲月的我來說,
當兵就有如折斷一隻鳥的雙翼,
牠或許還活著,但牠卻不能飛了,
這樣的牠,你覺得牠還會開心嗎?
在大型的牢籠中,生活了兩個月,
雖說不至於逃兵,但每天的生活真的很點點點,
本來就已經很悶的我,又來到一個更悶的地方,
心理都快得憂鬱症了,
看著sora(天空),發現它不再遼闊無邊,不再令人心曠神怡,
因為我的活動範圍就僅限在營區,
如今我就好比是在井底的青蛙,抬頭仰望著有限的天空,
看不見曾經的那片藍天,
遇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從小到大我都在懷疑我到底是不是花蓮人,怎麼就是跟花蓮人不合...)
真的有說不出的 悶.....
開始體會,何謂,放假也是一種任務XD,
從當兵後,每逢放假必定都會大吃大喝一番,
就可以看出我內心積壓的負面壓力有多大,
身體上的病痛尚且還有藥醫,心理上的疾病呢?
雖然我每天行為舉止看似正常,表面上對任何事無關緊要,
但我內心真正的想法究竟有誰真的懂呢?
兩個月了,
我從當兵前不罵髒話,
到現在每天不幹ㄍ一ㄠˇ下還真不知道該如何紓發情緒才好,
而且義務役階級比人小,限制又一大堆,
做得事又都很鳥,薪水也少得可憐,
一年的役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卻讓人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可能的話,
我覺得在高中畢業後當兵是最恰當的時間點,之後再就讀大學,
要苦就苦到底,
不然看現在的我,
畢業了,所學卻無法發揮(別相信專長抽籤真能發揮自己所長),
當完兵還得面臨就業問題,需要重新熟悉市場環境,
想來就一個頭兩個大....XD
p.s 自由~~~~幸福~~~~好想要旅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