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破舊營區,熟悉的場景,
好不容易回到花蓮,才剛過一個月,
再度出發回到高雄岡山,我還能說什麼呢?....
悶.......
又要開始我的高鐵噴錢之旅了,
有時還蠻羨慕那些能在網咖,在營休,四處玩的人,
竟然都不會感到心情鬱悶,
對我來說,我可是不習慣這種生活,
好不容易的休假時光,我可只想窩在自己的窩,

以前看電視新聞,常在播什麼國軍怎樣怎樣的出包,
我也曾經是在電視機前大言不慚的說國軍弟兄的不是之類的一員,
但一換到自己開始從軍,才理解到這當中的難處,
在此,我要為我之前的無知道歉!
義務役真的沒想像中的好當阿!
依工作量來說,不比志願役少,
((有時還得被凹做志願役不想做的工作
依薪資來說,六千塊可謂超廉價勞工,
((說好的最低薪資標準呢?吃飯,水電費是有那麼貴就是...
依假期來說,有比志願役多嗎?
((三不五時還會被威脅說要在營休假XD
依壓力來說,也不比志願役低阿!
((最低階級的兵,體能差,專業差,都嘛被嗆好玩的
唉~好家在只有一年,喇趴ㄉㄟ一下應該還行,
誰叫我們是台灣人呢!
但是當兵真的是越當越不是滋味就是,
不是我想講,志願役的差事,
很多都會變成義務役來做,
他領三~四萬,我領六千塊,
為什麼他們的事卻都是我們在做呢?
從早忙到晚...累的跟什麼一樣...
還有,我是不知道其他地方或連隊如何?
不過國軍不是對外宣稱不講究學長學弟制嗎?
怎麼我當兵至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說真的我實在不是很能接受就是,
我是領納稅人的錢,又不是領你們的錢,何必呢?
我外表雖然看似不在乎,但是並不代表我不計較阿!

想吸收下外界資訊,看不到報紙,
吃飯時間的電視畫面也好小,
看自己的書,旁邊卻總有個"官",
叫你看軍中的教材,叫你做東做西的,
((!#@$我才當一年的兵,有必要這樣搞我嗎?.. 好好讓我休息,OK?
記得以前常聽到所謂現代化的部隊,
目前看起來,有嗎?怎麼感覺不出來,
一堆都還在用文書紙筆作業,
明明就有名為電腦的存在...有取之不竭的義務役資訊人才,
為何不也來全面E化,提升執行效率,
((這是抱怨下自己的學無所用..
何況,聽聞說不是要改募兵制嗎?
目前看起來施行情況鐵定是遙遙無期,
畢竟,在我眼中看起來,軍隊跟政治圈一樣是黑的,
除非為錢,不然何必為五斗米折腰呢?
P.S 可以不要動不動就威脅說扣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