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不曾發文了,從進公司當實習生後,
每天生活變得異常規律,
跟學生時期的放蕩相比,現在是標準的上班族生態,
早上六點起床,晚上十點睡覺,
扣除上班時間(09:00~18:00)九個鐘頭,上下班時間各一小時,
一天只剩三到四小時的個人專屬時間,
簡直跟當兵沒兩樣,
但就是爽~至少不用關在奇怪的地方,
沒有任何休閒娛樂可言,
縱使被自認為相當偉大的二姐稱我上班場所為動物園,
我也樂於參與,
畢竟公司政治在我這階層看來,
似乎還不用擔心,可能我影響力太小吧!
就算轉正式員工,我也只是約聘人員,
弄我他們也不會比較開心,
而且我所屬上頭也不是個難搞的主管模樣,
在工作環境內,盡量給予大家方便,
雖然不清楚是不是所謂的笑面虎,
I don't mind
反正我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薪水也不高,只比打工族多幾千塊,
名頭好聽些,有XX工程師做結尾,
學歷不高,能力普通,
不是創新,不能創造價值,
但這就是薪資的差異,
前陣子很夯的一句話:"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當然只請得到猴子。"
對得起薪水,對得起工作,
就是我現在的工作心情寫照,
隨時準備好離職,不戀戰,不戀位,
有工作督促我進步,謝謝,
沒工作樂得清閒,也謝謝,
對於這份職業,我比較擔心的事情只有一件,
五年後這行業我還走得下去嗎?
世界正在轉變,
2012不會是世界末日,反而會是重生元年,
創新的科技,異變的氣候,
當你還無所知時,這世界就已悄悄將你列入淘汰名單中,
下一次的金融風暴,
我會在哪呢?公司還在嗎?
p.s 昨天改了一支邏輯後,今日無所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