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開始,我想我應該就要晉升為正式外聘人員了吧!
至於為什麼我會說'我想'呢?
這是因為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我這份工作應有的身分與內容,
總之BOSS交代給我什麼,我就做什麼,
公司項目和開會我也幾乎不曾參與,
因為根本就沒通知,也不需要吧!
唉...反正整個就是'閒',
偶爾丟些東西,忙個一兩天而已,
生於安樂,死於憂患,
現在薪水低沒關係,問題是未來薪水也要如此低嗎?
感覺沒什麼成長性,比打工更沒成就感,
只不過時薪稍高而已,
而且更令我匪夷所思的是,
這公司的正職似乎都在抱怨雜務過多,
而且總有消息指出,
有人即將休長假,員工即將離職等等的可能,
這奇特現象還蠻令人費解的,
可能我也沒在其他公司服務過,所以不瞭解這是否為正常現象,
但在我的認知中,
員工的替換率過高總是不好的,
畢竟一個人才的養成,對公司來講都是寶貴的資產才是,
但如果是公司不求進步,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現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台灣金融業會沒競爭力也不是沒原因的,
反正公司的經營運作我無權干涉,
就只能看著上頭的人怎麼玩,如何玩,
當猴子在動物園工作的日子持續中,
我這人沒什麼遠大的抱負,
除了耐心與面子特厚之外無他,
誰說台灣沒有人才,台灣人才很多,
是看公司想把人才變成什麼樣子才是吧!
公司想撿現成品,
問題是教育品質跟不上,
每個人都有價值與特色,
需要養成,適得適所,
我覺得台灣公司是缺少慧眼與耐心,
盡心工作直到公司請我離職的那刻吧!

P.S 勿忘赤子之心(感覺越來越麻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