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費約半天端午節的時間,
終於在看完韓國漫畫家朴晟佑創作的儺雨1~17集,
雖然是部相當老掉牙劇情的武俠類漫畫,
但就是會讓我有一本一本接著不停看下去的欲望,
第一眼,老實講是被封面的漂亮美眉煞到再+上朴晟佑這個名號讓我依捨不掉,
每次都差不多的人物畫風,本應該是讓人覺得相當無趣,
但是或許我就是對這類英雄劇情和超萌畫風特沒抵抗力,
總是一次次陷入這泥淖裡難以自拔,
我從之前就常在想,
為什麼平凡的韓國竟不知不覺間已漸漸追上日本動漫腳步,
看著朴晟佑的本本新作不斷出版,
看似綜合各類日本之要素和臨摹各種畫風的人物,所領悟出的角色,竟如此吸引人,
我看到他的成功以及未來的發展性,
假如韓國作家爭氣點哪天奮力創作出超越日本的故事情節,
相信日本獨佔多年動漫帝國版圖,
也將漸漸被韓國所佔領,這是可以指日可待的,
反觀臺灣這塊我土生土長的土地,
我看到許多有希望的種子他們散發出的天分和想像力,
就是缺乏灌溉和養份,
枯萎,凋零,腐敗,是我們的未來,
每天吵不停的民主社會,不時上演全武行的立法院充斥著每日的新聞,
是我眼花了嗎??
為什麼就連憑著選票選出來的各鄉鎮市長和總統,也處處充滿爭議,
這不是行之有年的民主嗎??為什麼竟成為今日的模樣??
要是國父還在人世,看著他用血淚編織出的自由,今日成了什麼樣??
有點離題了...............
假如我們國家哪天能真正團結起來,
我們最需要的是明天,是未來,是民生,
我一直感到可惜的就是這些基層教書的老師,
很多是真的很有實力,就是少了如紅拂女般的慧眼,
總是以個人主觀的意識看待我們每位學生,
捫心自問,有哪幾位聖人沒有,難不成又要請至聖先師孔子出來教你們如何因材施教嗎??
是成績還是我們被大環境束縛住呢??
看著一盞盞燈熄滅的的清晨,
我們何時才能再見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