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還蠻enjoy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感覺,
沒有外在的雜務纏身,吵雜的聲音干擾,抑或是朋友的熱情邀約(其實是我故意推託說這週很忙),
單單純純的過著生活,做自己時間的主人,
享受陽光的早晨,寧靜的午後,夜晚的色彩,
接受音樂的饗宴,放鬆自己,這就是暑假最大的魅力阿!!
說來慚愧,這也是我為什麼至今仍不想回家的原因,
看看已近半年未見的花蓮風光,父母的面容,
因為有太多的瑣碎之事在,
其中面臨的第一件事就是朋友的祭日,實在很不喜歡那種fu,
能避則避已成我的慣例,會讓人不舒服整整一週,
說我無情嗎?或許吧!但真心的祝福伴隨著你,相信你收得到這份心意的,真的,
但其中最常被朋友垢病的就是被說我不夠孝順,連放假都不回家,
我討厭坐車,討厭擾叨,好像都已不構成原因,
其實我是不能接受回家後父母的忙錄,或許是他們心中開心吧!
即使都年近一甲子的歲數, 每次一回家父母就像在迎接戰爭的到來,不間斷的在廚房進進出出,
從早到晚不曾休息過,
所以,後來我和老姐們都有默契了,只選在特定的節日才會回家一趟,
減去不必要的負擔,對誰都好,
何況我們家的人都很獨立,交談時間不多,感情卻都很好,想必想法也都一樣吧!!
(除了愛吵架的一對雙親,時常鬧離婚,連做孩子的都看不出個所以然外...
話說之前老媽還被他老妹罵都棺材進一半了,還像年輕時一樣天天鬧離婚,罵一罵,聽說效果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